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

我院教师徐贝贝应邀参加中国国际电视台视频连线访谈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0-04-07点击:

4月6日晚8点半,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徐贝贝博士应邀参加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World Insight”栏目举办的视频连线直播节目,与同在武汉的外国友人、留学生及抗疫一线医生一道分享了在武汉的生活点滴以及抗疫故事,共同展望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在简单介绍节目内容及连线嘉宾后,主持人田薇邀请徐贝贝分享了作为英语专业教师在疫情期间进行线上授课的感受,他说:“我主要教授《时文选读》和《现代汉语》课程。我们学校从农历新年后就开始网上上课,到现在已经有九周了。我教授学生如何读英语新闻,如何从语言学的角度学习现代汉语。我希望学生喜欢我的授课。”

谈到疫情初期的谣言问题,徐贝贝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们要相信权威信息,比如电视新闻。多一些理性思考和冷静判断,相信来自专业人士的指导建议。”

在分享过去两个月身处武汉在家隔离的生活时,徐贝贝谈道:“隔离在家给了我们平常在外忙碌的年轻人一个难得的陪伴家人的机会,与家人一起做饭、打扫家务、看电视新闻、倾听老人说自己以前的故事都是很幸福的事情。”说到隔离期间的生活保障,徐贝贝向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表示了由衷的感谢,“通过建立微信群等方式,社区会处理好我们的生活用品及食物订单并送货上门,这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也让我们更加安心在家进行隔离。”当主持人问起在武汉正式解封后最想去做的事,徐贝贝笑着说道,“最想与家人朋友好好团聚,想回到学校开始正常工作,想见到我可爱的学生们,希望早点开学!”

经过两个多月的奋力拼搏,从4月8日零时起,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被解除,被疫情按下“暂停键”的武汉也将有序“重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