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大学英语(中级)》线上课程获评湖北省高校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3-19点击: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院胡素芬老师团队的《大学英语(中级)》线上课程被评定为省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

《大学英语(中级)》线上课程团队由胡素芬、王菲、刘丽亚、章明、江凯、高莉萍、刘潇和袁崟峰等8名教师组成。该课程由华中农业大学第四批慕课建设立项,并于2018年12月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截止2021年3月,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已运行到第6轮,累计选课人数超2.5万,深受各高校学生欢迎。

 

《大学英语(中级)》以语言知识与技能、学习策略和跨文化交际为主要内容,以先进外语教学理论为指导,运用多样化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为学生营造浸入式语言学习环境。课程设计以教材课文为纲,引导学生深入阅读,培养批判性思维能力;以文化为依托,帮助学生拓宽视野,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实现语言学习的人文性和工具性统一。课程充分发挥在线开放课程的交互性、共享性、协作性和自主性等优点,实现传统教育的时空突破。此前,胡素芬老师主持的《大学英语(初级)》已于2019年获评湖北省首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大学英语(初级)》、《大学英语(中级)》以及由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王菲老师主持的《大学英语(高级)》三门大学英语系列进阶课程截至目前在线学习人数已突破10万人。

三门课程既相对独立,又紧密相连,是我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生的必修课程。《大学英语》课程凸显“聚焦于学习者,聚焦于文本”理念,力求“课程思政”与英语学习有机融合,让学生在习得英语知识、了解西方文化的同时,树立文化自信,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文化,使课堂达到溶盐于水、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通过多元能力培养,引导学生将英语学习活动纳入人格成长、性格塑造、品德培养的发展进程中,综合英语运用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人格发展和素质培养同步提升。

《大学英语(初级、中级、高级)》系列线上课程是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积极进行教学改革的成果,是外国语学院在新文科建设中的集体智慧与荣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