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我院学子荣获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湖北赛区亚军!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21-04-23点击:

4月17日,第26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湖北赛区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楼举行。我院本科生英语1802班陈子瑶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从36位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夺得亚军,获得湖北赛区特等奖的成绩。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于1996年发起并主办,由英文《21世纪报》承办。大赛组织周密、赛程严谨,评委组成权威,是目前国内最重要、档次最高的英语演讲比赛之一,吸引了全国五百多所高校学生的广泛参与,得到了国家教育部和国际英语教学权威机构的高度评价和大力支持。

本届 “21世纪杯”演讲主题关注时事,通过引导青少年对国际国内局势的思考,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鼓励他们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经过网络选拔、电话口试,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3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湖北赛区总决赛,决赛分为已备演讲、即席演讲、现场问答三个环节。

大学组已备演讲主题“Protecting the blue planet”将关注的重点放在全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引导大学生思考自己能做些什么来守护这颗蓝色的星球。陈子瑶在演讲中从蚂蚁森林这一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环保公益项目出发,号召大家采取低碳生活方式,积少成多,积善成德。她认为,每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即使是像蚂蚁一样的微小善意最终也能汇聚成强大的力量,保护我们的蓝色星球。

在即兴演讲环节,她抽到的题目是由《你好李焕英》这一热门话题衍生出的“如果你遇到你20岁的妈妈,你会对她说些什么”。在演讲中她以时间旅行者的身份为妈妈提出三个小贴士,鼓励妈妈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之后,在回答评委有关环境保护的问题时,陈子瑶表示,保护生态环境和保护人文环境是同样重要的,不仅动植物的多样性需要保护,环境滋养下的风俗习惯、风土人情同样需要保护。在整场比赛中,陈子瑶表达流利、观点新颖、临场不乱、应对自如,充分展示了自己扎实的英语功底和灵活的应变能力。

经过8小时的激烈角逐,武汉大学叶雪莹,我院陈子瑶和武汉理工大学王子怡分获冠亚季军。三位选手成功从湖北赛区晋级,将在全国半决赛的赛场与全国各地区的晋级选手争夺总决赛的资格。赛后陈子瑶表示,非常感谢翟卉婷老师的支持和鼓励,不仅在备赛过程中为自己提供了许多专业指导,还在比赛当天亲临现场支持,给了自己莫大的鼓舞。

外国语学院素来注重学生专业知识、人文素养、思辨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培养,坚持以赛促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并有针对地进行赛前指导训练,外院学生曾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