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青平副校长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作者:范莉编辑:范莉审核:许刚时间:2022-06-12点击: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莉)6月1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带队前往译国译民集团武汉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调研语言服务,翻译行业发展现状,问询企业人才需求,洽谈校企合作,看望慰问校友。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院长覃江华、副书记许刚、副院长方红、MTI中心主任耿云冬、副主任郭海燕等一同参加了此次访企拓岗活动。

15C45

译国译民集团董事长林世宋首先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和愿景,总结了过去几年与我校外国语学院在专业实习实践、行业竞赛促学、人才培养互动等方面的合作成效,提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融通协作、共同探索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期盼。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结合外国语学院的专业学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校企课程共建、校企课题合作、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工作,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并与企业交流磋商、供需对接。

1B6BC

座谈会上,青平向译国译民集团长期以来对我校外语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高等教育如何与企业对接,培养一批能走到世界舞台中央去、能代表中国与全球对话的高层次人才,其语言能力的培养是基础。高校要进一步主动拆掉与产业企业之间的“墙”,将学生送到产业中锻炼、砺炼,共同打造全面素养的专业型人才,以服务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青平强调,译国译民集团与我校的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今后可持续探索更深入的内涵式合作,既要抓好一个“实”字,交流实、谋划实、合作实,又要落实一个“促”字,促人才培养、促成果创新、促充分高质量就业,携手发展,共同服务好、对接准国家战略需求。


南湖新闻网报道 :http://news.hzau.edu.cn/2022/0612/63596.shtml    


分享:

  • 附件【参观中1.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