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外国语学院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9-09-27点击:

为做好学院接收校内外具有推免资格的应届毕业生攻读翻译硕士、外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0〕6号)和学校《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校发〔2020〕130号)文件精神,按照科学公正、规范透明、注重质量、择优录取的原则,结合学院实际,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特制订本方案。

一、 复试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双向自主选择、注重质量、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 组织实施

学院2020年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负责推免生复试录取的各项工作。

三、 复试名单

2020年我院可接收具有推免资格的研究生8名,其中英语笔译5名、英语语言文学1名、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2名。考生推免资格审查合格后即可进入复试。

四、 复试的形式和内容

 1. 复试形式

笔试(100分):主要考核考生的翻译与写作能力。

面试(100分):主要考核考生的语言水平、口译技能、知识结构、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低于20分钟。

 2. 复试内容

专业素质和能力:主要考核考生对专业知识技能(听说读写译)的应用、职业能力倾向和实践经验等,注重对兴趣、爱好、特长和就业意向的考查。

综合素质和能力:主要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心理健康状况、社会实践活动等。

五、 复试程序

1. 报到及资格审查:考生于2019年10月11日(周五)上午8:30到外国语学院办公室(人文楼附楼A105)报到。

2. 资格审核:复试时请携带(1)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2)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加盖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公章);(3)四六级成绩单、各类获奖证书、荣誉证书、发表论文等;(4)须携带黑色签字笔。

坚决杜绝代考等舞弊现象,一经发现,取消复试资格、录取资格。

3. 复试时间安排

(1)笔试

统一于10月11日(星期五)上午9:00笔试

笔试地点:人文楼附楼A102

(2)面试

一级学科

招生专业

面试地点

时间

外国语言文学

英语笔译

人文楼附楼A102

10月11日

下午14:30

英语语言文学

人文楼附楼A102

10月11日

下午14:30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人文楼附楼A102

10月11日

下午14:30

六、 复试成绩与录取

1. 复试成绩。综合各方面考核结果按百分制评分。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专业笔试成绩*50% +专业面试成绩*50% 。

2. 拟录取名单。按复试成绩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审核并在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示。

3.录取。公示无异议后由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确定录取结果上报教育部,最终录取结果以教育部审核通过的结果为准。

七、 其他事项

1. 所有推免生复试录取手续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办理,未通过该系统的复试录取无效。

2. 复试须做好记录,复试结束后连同各个环节的成绩一同报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3. 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复试成绩公布3日内接受考生申诉,若考生对复试结果有异议的,由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复议。复试申诉电话:027-872820045。

4. 未尽事宜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解释。

5.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涂老师

电话:027-87280292    邮箱:pkutumeng@foxmail.com

                                    

                                             

                                            外国语学院

                                              2019年9月25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