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到我院调研
作者:康诚轩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0-10-23点击:

10月22日上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镇志勇带领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到我院调研。我院党委书记胡守强、分管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覃江华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会议由胡守强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镇志勇部长指出,此次调研是为了响应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的要求,全面推进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学科建设,提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了解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情况,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听取学院的意见及建议。

覃江华副院长代表我院分别从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本院研究生招生、教学、师资、培养、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就导师队伍建设、学科评估、管理制度建设等相关问题作了汇报。

胡守强书记就学院教师及管理队伍、课程思政、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了补充,剖析了存在的问题。特别强调了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建议。

研究生院的各位领导就上述各项问题进行了对外国语学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特别强调了课程思政、公共外语教学改革、对外汉语教学、导师队伍建设及毕业生就业等问题,并进行了指导。

最后,镇志勇部长代表研究生院对我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通过调研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外国语学院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视和决心,并表示会对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给与帮助和支持。他表示,学院要主动作为,在学科建设方面办出自身特色,加强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服务研究生教育,繁荣人文社会学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