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二十大报告英文版学习宣讲”——研究生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苏童编辑:范莉审核:许刚时间:2022-11-25点击:

11月23日晚19:00,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召开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卞采笑主持,线上会议与线下会议共同开展,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起立,由宣传委员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及二十大报告(中英文版)。

321C5

首先,张丽君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指出党员同志需深入学习“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苏童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细致讲解了党徽党旗的尺寸、应当使用情况及禁止使用情况,并进一步介绍了使用党徽党旗的注意事项。最后,卞采笑同志通过问答题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英文对照版的新词热词,并强调英语专业学生要加强对时政新词热词的中英双语学习,进一步提升双语能力,以在未来更好地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并交流心得体会。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深切地感受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