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外国语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 推进学生班级建设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09-01点击:

  8月3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集中研讨学生班级建设并部署新老生上路工作。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主持。
  会上,杨成才副书记从对高校学生班级建设的理解定位、毕业生班级就业情况调研分析、学生班级建设关键要素调研分析、调研结论的理论支撑等四个方面,与全体班主任分享了题为“从就业视角反窥高校学生班级建设”的暑期调研工作报告,并对新学期加强全院学生班级建设工作提出了抓规划、抓制度、抓队伍、抓活动、抓资源、抓考评等六个方面的具体建议。随后,杨成才副书记按照学校整体工作部署,从学生宿舍卫生大扫除、安全检查、开好收心会、人数清查、早操课堂出勤、综合测评、特殊学生群体关注等方面对新老生上路工作作了详细的布置,同时强调班主任要注重总结,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寓教育于管理,把专业教学与学生管理相结合,协同做好育人工作。最后,班主任还就学风建设、班干部选拔、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相分享了工作心得。
  此次会议探讨了以班级为单元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有效途径,明确了本学期班主任的工作重点,加强了班主任间的工作交流,对共同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思路和方法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