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学院举行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07-30点击:

  (文|学通社记者李均 图|学通社记者李振)5月27日晚,由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在外院报告厅举行,11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与在场同学分享了大学四年的成长经历和成功的心得体会,全方位展示了他们在大学校园里锻炼自我、开拓创新、实现人生价值的风采。

  “出国留学找准兴趣很重要,你的参与性经历也会对留学成功有很大的帮助。”成功留学英国匹兹堡大学的徐小航同学讲述了自己为留学所做的准备和心路历程。他坦言,自己从大一就萌生了留学的想法,随后三年半的时间都在为此做准备。从日语协会会长到参加七次模联,他始终以平和的态度面对赞美与掌声。

  成功保研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李琦表示,自从定了北外高级翻译的目标后,他每日早晨都是5点起床练习口语。谈到如何练好口语,她认为将一篇文章模仿一百遍要好过把一百篇文章模仿一遍。面对周围人给予的“学霸”、“女神”等标签,李琦认为,不要轻易地被别人定义,最重要的是弄清楚自己的优劣势,知道自己能做什么。

  成功保研华科机械工程专业的王君从国内保研和国外申请两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国内保研方面,她提出要留意目标,经常去相关学校网站了解最新动态。在国外申请方面,要多了解学校信息,要尽早将申请提交给学校。“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王君说。她提醒同学们面临就业与考研的抉择时,要想清楚自己为什么去考研,为什么去就业,自己的优势又在哪里。要注意提前规划与时刻自省。

  “每一条道路都有其意义,我不会因为现在的状态而去后悔自己的选择。”成功跨专业考研华科教育学专业的孙亚蒙同学有感而发。跨专业考研对大多数人看说都属于“高难度动作”,她坦言,面对一个全新的领域,没有老师指导,没有同学交流,压力确实很大,因此准备跨专业考研的同学一定要做好吃苦和坚持的心理准备。

  “找工作是一个不断自我更新的过程。在大学要尽力丰富自己的生活,让自己的简历有内容可写。”成功签约青岛联创科技公司的于晨同学说到。他推荐毕业生进行“海投”,那样能了解不同公司,了解自己的性格与哪种企业适应。“其实很多人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找不到适合的工作。”于晨认为,大学生要明确自己想干什么,对未来做一个设想,然后不断扩大自己的专业背景知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