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华农学子赴沂蒙山革命老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07-30点击:

71020日,由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理学院,经管土管学院的刘学,王萍,韩芃,管彦芬,吴福鑫,王学科等6名预备党员组成的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赴山东省临沂市沂蒙革命老区进行了为期10天的以“弘扬沂蒙精神,服务老区人民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包括参观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孟良崮革命遗址,问卷调查老区人民对沂蒙精神的理解,访谈临沂师范学院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春国,走访老一辈革命战士以及基层党组织,,以及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的两支暑期社会实践团进行交流学习,并且采取拍照、笔录、录音、录像等方式记录了采访的全过程,把收集的资料整理上传到博客、微博上进行宣传。华农学子出发前搜集了大量沂蒙革命老区的相关资料,进行了较为充分的理论准备。通过与当地政府的交流掌握了老革命的分布情况及现在所拥有的待遇,国家对于发展老区所采取的措施,对于沂蒙精神的宣传情况。对于沂蒙精神的传承,通过问卷调查结果,向当地政府建议大力加强对青少年的相关教育,主要是学校和家庭的教育,并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认可和肯定,并对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对大学生党员团体而言,通过此次社会实践了解了更多的革命史实,掌握了更多的革命故事,加深了对“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伟大沂蒙精神的理解,尤其在参观革命纪念馆和采访老革命战士中感受到了革命者们伟大的英勇战斗、敢于牺牲的精神;一如既往、艰苦朴素的作风以及对于党和国家的炽热忠诚的情怀,激励着大学生党员以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们表示还会继续努力,无论在这里还是回到武汉,都会在弘扬沂蒙精神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