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理论学"习"我来讲--外国语学院"四进四信"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07-28点击:

    5月25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四进四信”演讲比赛在学院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辅导员张亚男以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本次大赛共9名学生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英语1404班彭婕最终获得了第一名。

彭婕同学演讲的题目是《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她由当下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的时政引入,引出自己对“和平与发展”的分析。期间她还分享了关于自己小名“何萍”的故事,由“去时三十万,独自还长安”等古诗名句来阐述论证自己的观点,再配上她生动的语言和抑扬顿挫的语调,其演讲可谓引人入胜。通过精彩的演讲,最后她总结道:“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一个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一个民族的进步,有赖于文明的成长。一个大国的崛起,离不开对本土的守望,离不开对界的接纳与关怀。和平与正义是永远不可战胜的!追求和平、向往正义永远是全人类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而那些谋划并发动战争的行为,必将成为历史的笑料,为人类所唾弃。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商务英语1304的石磊同学通过镜头式的推进,将视角从“科学理论”向“政府”、向“中国共产党”,再向“中国梦”进行切换,最终聚焦到“我们的未来不是梦”鼓励大家进取向前。商务英语1301班的李若然同学则以一种独特的视角将《魔戒》和“中国梦”联系起来,从大人物和小人物的角度讲述了她对“中国梦”的理解。同样是谈“中国梦”,来自商英1401的刘露却将目光放到了华农,放到了本禹志愿服务队上,从而谈到我们青年一代不仅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还要练就过硬的本领,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英语1402的彭铖鲲和英语1304的宗树康分别对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谈了自己的看法。而来自英语1203的李支贵和来自英语1301的吴敏同学更是着眼于最近习总书记提出的“四进四信”,从自身角度解读习总书记的讲话。姚烟霞同学则以《90后的家国使命》的演讲呼吁我们90后燃烧起心中的家国使命,拒绝集体平庸,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点评道:“大家的演讲总体不错,但是也要注意演讲时间和语速的把握,希望大家更注重演讲的技巧,可以代表我们院甚至我们学校,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