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党员中期理论知识考核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06-15点击:

6月15日晚,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党员中期理论知识考核,内容涵盖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内容、《<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学习读本》、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学习材料。

为保证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实效,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对党员理论考核积极开展探索实践,进一步规范党员参加理论考核的考勤记录考试纪律试卷批改,改原有每月举行一次的理论知识书面考核为每学期末举行一次,两次考试成绩总分作为预备党员转正、正式党员量化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推动党员理论学习方式被动学习自主学习转变,试卷内容的选择更加紧密结合党中央的新动态、新思想和新精神。

据悉,此次理论知识考核是对半年来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自主理论学习的一次效果检验,改革后的试题量上虽有所减少但对理论考核的导向更加明确,新考核办法实施性更强、效果更明显,将对增强学生党员政治坚定性、学习自觉性和纪律严肃性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