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一(E)路有你,挺(T)好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04-15点击:
  414日傍晚,天空下起了小雨,华中农业大学通往第四教学楼的路上,许多背着书包的同学们行色匆匆。因为今天是华中农业大学ET公益讲堂开课的日子!而与此同时,第四教学楼三楼的四个讨论室里,四位“老师”也在紧张地准备着。

  在B308教室门口站着六级翻译课程的主讲人刘昌胜,作为 ET公益讲堂的发起人,今年是他以学生的身份站上讲台的第三年了。他站在门口,热情地欢迎着每一位同学。教室里面,他的助教们正将准备好的学习资料分发给每一位同学。

  四个教室很快就座无虚席,还有同学去隔好远的教室借来板凳坐在教室的后面,资料不够就两三人合看一本,一张桌子上挤了两个人,助教们不停地说抱歉,刘昌胜也非常不好意思,他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同学来,资料、座位都不够。他一边说着一边让助教们去给学员们搬椅子,赶快去打印社增印资料,告诉他们不能让同学们白一趟,来了就要让他们学到东西。

  七点整,上课铃声响了。“各位同学,你们知道我们的名字ET的含义么?”一开始他就给同学们抛出了一个问题。“English Test”,下面的同学好像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刘昌胜笑着回答:“ET is also for English Training。”同学们一阵恍然大悟,会心一笑,这就是第一节六级翻译课的开始。刘昌胜说:“我不想把课堂弄得很沉闷,同学们抽时间来学习本来就已经很辛苦了,如果我的课堂特别枯燥,同学们就可能不愿意听了,来的都是想有所收获的嘛,怎么能让他们失望呢!”

  在上课的一开始,旁边的教室里,“资深教员”来自大四的江楠同学、“教员新手”来自大二的陈铭星同学和郑蔚同学也在给同学们介绍ET这个组织。

  其实对于在座的部分同学来说,ET并不陌生,他们都是ET的老朋友了,在上一期的公益培训里有不少是来自非英专的大一同学,去年他们来的时候说:“虽然我才大一,可是多学一点东西总是好的。”而今年,在开课之前他们就一直联系ET的讲师们询问开课的时间,今年他们说:“ET开课了,必须得去听啊!这么棒的课堂!这么棒的老师!”

  这就是ET的号召力和影响力。ET公益讲堂成立于20149月,是一支具有扎实基本功、热爱学习、热心英语四六级公益辅导的公益团队。秉着“自助助人”的宗旨,一群来自外国语学院热情善良的志愿者教员聚集在一起,决定借助自己英语专业的学科优势做点什么,于是就有了今天的ET公益讲堂。他们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如果我自己都学不好,我拿什么去帮助别人?”这些想要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从而更好地帮助别人的想法促使他们进步。这些学长学姐都是外国语学院最优秀的学生,都曾获得或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其中大四志愿者教员全部被保送至各大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如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他们热爱英语,热爱公益,热爱教学,燃烧青春,奉献无悔。

  窗外是风声雨声,教室内同样不平静,教员每抛出一个问题,都会有不少同学抢着回答。课后,四级词汇教室里的一位同学对教员郑蔚说:“这跟平常上课很不一样,我感觉我和讲台上的你一点距离都没有,你根本不像是老师,因为讲课的方式很新颖有趣,使我很想参与到互动中。”郑蔚同学笑着说:“因为我本来就不是老师啊!术业有专攻,我不是来讲课的,我只是来和你们分享我的英语学习方法,交流学习经验,希望对你们有用。既然是交流,那就肯定不能是我一个人在上面讲了,每一个思考问题、回答问题的过程对我们英语学习者来说都是一个提高英语水平的过程,下次上课要更加积极啊……

  两个小时的时间总归是短暂的, ET不止步于课内的2个小时,课外的辅导交流同样不停歇,同学们都已经加进了相应的QQ群,而教员们会积极利用课后的时间为学员们答疑解惑,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励志故事。

  自助助人,ET的路才开始不久,正在慢慢被华农学子所认可。ET,一路上有你!

  

            创始人刘昌胜进行六级翻译辅导

  

               教员新手陈铭星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课

  

                  求知若渴的眼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