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我院在华中农业大学2016年度志愿服务优秀集体、个人和项目评比中斩获佳绩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04-11点击:

  3月25日晚七点,华中农业大学2016年度志愿服务优秀集体、个人和项目评选活动在四教举行。
  在优秀集体方面,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在“微益行”、“食科一家人”等诸多优秀志愿团体面前丝毫不输气场,在精彩答辩后,以第九名的成绩获得“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称号。
  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并坚持“点点志愿情,滴滴志愿心”的团队宗旨。在学院团委的支持和帮助下,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积极投身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活动分多方面展开,面向范围广,为院里的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奉献自我提供了机会。旨在为华农所有备考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学生提供专业辅导的ET公益讲堂、在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上津镇进行了三次为期半个月的爱心支教活动的党员支教团、旨在为青志部名下小水滴支教队所支教的湖北省黄石市下彭村小学的学生捐赠书籍和筹集资金的“旧书回收计划”……
  用知识唤醒知识,用奉献呼吁奉献,用时间感动时间,用生命影响生命。青年志愿服务,他们一直在路上。

  在优秀个人方面,我院陈思敏获得了“十佳公益委员”第一名。
  本次十佳公益委员的竞选一共有14名公益委员参加,他们分别来自我校14个院。在竞选中,陈思敏同学先是阐述了她对公益的理解,并引用保尔柯察金的名言来表达要将公益进行到底的决心。然后,她展示了精心制作的PPT,一张张她这些年来参与公益活动的照片展现在观众面前。最后,她伸出双手教场下的观众做了一段优美的手语——“就算一切因为你,因为我,世界充满更多爱的感动”,并号召大家献出爱心,积极参与到公益活动中。这深深感染了观众们,现场气氛温馨,反响热烈。最终陈思敏以62票获得“十佳公益委员”第一名。此外,张雯琦、张洁、牛晓燕、赵筠轩荣获“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王琦、陈铭星荣获“优秀公益委员”称号。 

  在优秀项目方面,ET公益讲堂荣获“十佳志愿服务项目”。经学校初审,一共有19支志愿团队参加评选,我院志愿服务项目ET公益讲堂也名列其中,经过紧张的PPT展示及答辩,ET公益讲堂最终获得第一,成功卫冕。在答辩过程中,负责人姚烟霞向在座的评委和观众们阐述了ET的公益服务理念,即帮助提高非英专学生英语水平,提高我校四六级通过率。她通过图片和精彩自信的讲解向大家展示了ET公益讲堂的服务成果和预期计划,介绍了公益讲堂的优秀志愿者们,并代表他们欢迎所有想要提高英语水平的同学参与到ET公益讲堂的课堂中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