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循循善诱,承前启后——外国语学院党团学全体学生干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03-21点击:

  318 日晚七点,我院本学期第二期“致远堂”在二教101教室开讲。本次“致远堂”主题为“外国语学院党团学全体学生干部大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担任主讲人。

  首先,杨成才带领大家回顾了我院2015年的党团学工作。他主要讲述了强化教育引导、倡导文明学风、注重示范引领和着眼实践养成等四个方面的内容,为同学们展示了过去一年我院在党团学方面的工作成果。在展望大家期待的2016之前,杨成才先和大家聊了聊外国语学院的那些事儿。他从“达人”一词的起源说起,给同学们介绍了“达人书院”的内涵,细致地讲解了“达人书院”的“笃志好学计划”、“明德惟馨计划”和“博雅多通计划”。他提醒学生干部要重新重视起我院已有的建构,在知其过去的基础上加以发展。接着,他对外国语学院2016学生工作要事进行了部署,提醒相关负责部门注意工作重点。最后,杨成才和大家分享了几点工作体会,包括工作作风问题、工作大局问题、工作信念问题和工作创新问题,对党团学学生干部进行了点拨。

  杨成才总结时说:“大家在党团学工作的时间是有限的,希望大家有一天再回到这个地方,可以说:‘我们曾经来过,也改变了一些。’”在此寄语后,本期“致远堂”落下了帷幕。

  会后,商务英语1402班的龚越同学说:“今天杨书记提到要将我们院看似是劣势的东西转变成我们的特色,这一点说的很有道理。它无形鞭策着党建办公室,团委学生会及全院的同学积极发挥集体创新精神,开展更多具有我们院特色的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