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英一支部“聚焦两会”党支部立项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03-18点击:

2016316日下午4点,我院英语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四教C109开展了“春风化雨——模拟党代会”党支部立项系列活动的第二次活动,辅导员付兆佳、张亚男,以及英语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支部书记姚烟霞以一段“街访,萌娃两会神回复”的幽默视频拉开帷幕,引入了“聚焦两会”的活动主题。英语1501班的栗晨霞同学说:“本以为枯燥的理论学习,在一开始便充满了乐趣,很好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与积极性。”接下来,本支部其他几个班级的代表们纷纷用PPT介绍了两会的知识,来自英语1501班的代表张瑾瑄同学结合“两会是神马”的趣味视频为大家科普了关于两会的常识;英语1502班的李昕昕同学,图文并茂地为大家讲解了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流程、重要内容,让同学们对政府工作报告有了更直观的认识2016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三五规划”是两会必不可少的话题。英语1401班的吴燕妮同学带着大家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深思,“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结束语也引起了大家内心深处的强烈共鸣。

英语1302班的宋莹同学,将两会与英语专业结合起来,讲述了关于两会相关词汇的翻译,两会即NPCCPPCC,瞬间让大家觉得自己的专业高大上。关于两会女神翻译姚梦瑶,张璐养成记的介绍,拓展了大家的视野,也加深了同学们对英语专业的认识。

最后,两位辅导员做了会议总结。付兆佳辅导员表示:“大家今天能够积极参加此次知识性与趣味性并重的活动并认真学习,真的很棒,相信大家对国家、对政治、对专业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张亚男辅导员也鼓励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多参加类似的活动,多关心国家大事。

姚烟霞也表示举办本次活动,希望带动大家多关心国家大事,未来真的成为两会代表,要为人民服务,向国家提出反映人民疾苦的高质量提案。下次活动就将围绕“如果我是党代表”的主题展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