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致远堂”开讲啦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03-14点击:
  3月11晚7点,本学期第一期“致远堂”在四教C211教室开讲。本次讲堂邀请到保卫处副处长王小宁担任主讲。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辅导员张亚男、张秋实及团委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致远堂”的主题为“如何做事”,王小宁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体验以及学习思考对这个主题进行了精彩、独到的讲解。他以“让你完成一件事,怎么做好”“让你负责一块事,怎么做好”两个问题为切入点,通过分析和解答,旨在帮助学生干部提高办事能力和质量。他说道:“要完成一件事应遵循这样的规律:明确效果、确定思路、制定方案、立即行动、及时反馈、事后总结。”期间,他还通过讲解“提交策划方案”“组织文艺晚会”等贴近学生工作的实例来说明如何运用这些规律。随后,他介绍了做事的道、法、术,总结出一个办事能力强的人应具备的品质:不断勤奋的付出、不断积极的思考、为历史负责任的态度、视工作为作品的心态。王小宁老师还与现场的学生干部进行了交流互动,就同学们的实际问题作出了针对性解答。

  互动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总结了本次讲座,并希望同学们能有所收获、领悟。本学期第一期“致远堂”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英语1501班栗晨霞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学生干部,以后做事可以更有条理,更有计划和目的性。”

            王小宁老师开讲

             学生干部提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