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总支举行新学期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03-05点击:

   34日晚7时,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例会,就新学期如何进一步推进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探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辅导员付兆佳、张亚男、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共2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生党建办各部门部长、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对上学期各自所开展的工作做了汇报总结。上学期,党建办各部门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内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例如,考核监察部对入党联系人制度和预备党员百分制度均做出了进一步的深化和完善。活动组织部则积极探索创新,力求在活动组织中迸发出新的活力。“可以看出,我们党建办各部门的工作都有着各自的亮点。”杨书记事后评价道。随后,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也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其中,英语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作了题为“一份热情,一份感动”的总结汇报,以深入的剖析、动人的情怀将过去一学期的工作成果详尽地展示出来,很好地凝聚了学生党建大家庭的深切情谊。英语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则在反思工作的同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之后,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禹对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计划和部署。

   随后,辅导员付兆佳、党委副书记杨成才分别对过去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评价并交流了新学期工作设想。围绕“规矩意识”“责任担当”“承前启后”“创新融合”等关键词,付兆佳对新学期的学生党建工作任务做出了自己独特的思考,并警示全体学生党建骨干“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她要求,大家在新学期里充分发挥自主性,改变“等、靠、要”的思想,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和理论学习,强化档案意识和管理,在活动组织中既要做有原则的创新,也要进行各方面的融合。杨成才副书记警惕大家要以“四个意识”为标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大纪律”,切实落实好党支部的基本工作制度。他提出,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好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做一名合格党员。依托“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最后,他聚焦学生党员个人“七个有之”的问题,对新学期学院学生党建的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