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这群“学霸”不太冷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12-28点击:

  “寝室成员学习成绩优异,三年来寝室成员的成绩班级综合排名为34511名;连续三年都有寝室成员获得‘优秀团员’、‘三好学生’、‘学习积极分子’和'学习成绩优秀奖'等奖项;且荣获过两年‘学风建设先进寝室’等”……在申请“学习优秀寝室”的证明材料里,有着这样一段介绍,一字一句无不透露着这个寝室“森然”的“学霸”气息,然而当你走进这间寝室,才会发现:这群“学霸”不太冷。

  当被称为“学霸”时,609室的成员们全都笑了起来。来自英语专业1202班的她们虽然已是大四的学生,可那份对人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大学霸’是她!”609室的一员陈颖指向了寝室长朱文英的书桌。采访时已是晚上十点,但朱文英还依然留在教室中自习,没有回寝。“她大一那会儿成绩在班上还算落后的呢!但她特别勤奋,每天都自习,一定要把作业都完成了,预习都做好了,每天学习的知识都记住了,理解了才肯下自习,有时,也会看一些提高英语能力的课外书籍,所以经常是自习到教室关门,有时任务没完成,回到寝室还会继续学习,经过不懈的努力,她的成绩迅速进步,大三学期,她的成绩名列学年前茅!”她接着介绍到“蔡诚慧成绩也很好。她头脑灵活,理解能力很强,常常是老师讲一遍她就能很好的吸收知识点。”在一旁的余晓亚听了也忍不住介绍起陈颖来:“她和朱文英是一个学习小组的嘛,她也非常勤奋,经常和小组成员探讨学习上的内容,互帮互助,有时收获新的知识或者学习方法她也会无私的跟我们分享。”而余晓亚本身,也是个从大一起就成绩突出,长期位居前列的“学霸”。“她永远是我们寝室最早起来的,还义务把我们叫醒。”陈颖兴致勃勃的模仿起余晓亚叫大家起床的神态来,整个寝室又笑成了一片。

  除了成绩优异,四个人的感情也非常好。“我们寝室的氛围很和谐,充满了温馨与欢乐,这也是我们感到很自豪的地方。”陈颖继续说。九月份时,各自忙着找工作与考研的他们仍选择抽出时间来一起为朱文英庆祝生日。而每当她们各自回到寝室时,也总不忘问问彼此考研复习的怎么样了,找工作的状况如何。回忆起她们在寝室中经历过的最令她们难忘的事,蔡诚慧与陈颖不约而同的提及了她们在大二期末考试时深夜复习《英语国家概况》的情景:“这门课程的知识点很多、很细,在考试的前一天晚上,寝室里就一起复习,互相提问,互相帮助复习知识点,一直到深夜两点左右。”四人的齐心协力最终让他们收获了优异的成绩。

  面对学弟学妹的取经学习,她们也丝毫不吝于分享共建优秀寝室的心得:“我们没有什么硬性的规定,都会比较自主的收拾内务,每天每个人自己收好自己桌子上的东西,及时清理私人垃圾,剩下的公共用品自觉地定期收拾,大家会一起承担清洁任务,没有任何怨言。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把寝室当成是我们自己的家,大家都努力的去维护它的整洁与美丽。其实,在定期大扫除的过程中,我们也都是嘻嘻哈哈的,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并不觉得脏与累,反而,非常快乐,我们也将打扫寝室作为我们增进感情的一种方式呢。”陈颖说。余晓亚又补充道:“我们在寝室里都比较自觉,如果别人在学习,我们也都不会弄出噪音来,有时别的寝室的同学还来我们这儿自习呢!”。而蔡诚慧更是提到“大一时,因为大家都是刚到寝室,彼此之间可能没有那么熟悉。生活习惯也都不尽相同,难免有一点不太理解彼此习惯的地方,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懂得成员之间要相互谦让、相互理解。毕竟,退一步,海阔天空嘛!”她们都一致认同“少数服从多数”与“相互尊重”的黄金法则。

  “该吵的吵,该闹的闹,该好的好。”四年的共同生活让她们产生了这样的感触,也让她们收获了终身难忘的友情。眼下,临近圣诞节了,609的几个“姐妹”又打算在一起聚一聚。面对即将毕业的情况,陈颖说了这样一段朴实的话:“我们其实没什么特别的,一直都是这样过来的,偶尔煽情一下还不太习惯呢,而分开以后我们肯定还会联系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