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班级建设,学风先行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12-03点击:

  20155月至12月,响应我校学风建设的号召,外国语学院英语1404班在学习委员任雅琪的带领下开展了以“星星之火互助扶持计划”为主题的班级学风建设活动,推动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英语1404班开展学风建设活动的主要形式包括设置“一对一”个体帮扶制度和成立“一对多”分科学习小组。“一对一”的具体实施方案是将大一第一学期班级成绩前5名以及后5名同学组成5个学习小队,每个学习小队的2名成员协商出固定时间,进行一个星期课程的梳理巩固以及日常学习疑问的解答,通过每一次的测验检验落后同学的成绩提升情况,进步较大的学习小队将被给予一定的奖励。而“一对多”学习小组是在全班抽调出在单个科目中成绩较为领先的同学为学习小组的组长,其余同学根据自身学习情况,划分到不同科目的学习小组中,学习小组成员协商出固定时间进行专项学科的讨论学习,组长负责将自己在该科学习的方法及心得与组员分享并为他们答疑解惑。此外,学习小组成员一个月轮流更换一次,如发现没有明显进步,可继续留在原小组中。班委会则定期组织测验以检验同学们弱势学科的提升情况,给予进步较大的学习小组奖励,同时定期召开班会,同学们分享各自的学习体会,讨论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以促进同学们间互相了解和学习,提升自我能力。

  “良好的学风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巨大而无形的精神力量,时时刻刻都在对学生产生着强烈的熏陶和感染,激励学生奋发努力,所以在学风建设中,我们主要就是要调动大家对学习和生活的积极性,促进我们班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英语1404班学习委员任雅琪是这样阐述本班学风建设的必要性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