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聆听师言 助航青春"专题讲座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11-24点击:

  1123上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召开以青春为主题的“聆听师言助航青春”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导师张瑞嵘副教授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院研究生党支部党支书刘梦龄简单介绍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以及讲座的主题、目的和意义。随后,张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青春”、“压力”、“恋爱”和“就业”四个方面进行了风趣幽默的演讲,以帮助同学们进行准确的人生定位,克服学习生活中的迷茫。 

  张老师讲到,青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笔财富,我们应该珍惜短暂的青春,努力学习各种知识,不断充实自我、积累经验,为将来的幸福生活打基础。说到压力,张老师结合自己的大学时期以及工作初期的经历,向大家介绍如何正确处理多方面压力的方法,使大家受益匪浅。关于个人感情问题,张老师给出了许多好的建议,为同学们树立一个更加全面的爱情观起到了促进作用。最后说到就业,张老师从不同角度,分析目前大学生应该如何走出安逸的象牙塔,以及在学习的同时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积极为将来的就业做准备。

  之后的师生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纷纷向张老师提问,张老师也一一做出详细的解答,并给同学们提供许多宝贵的建议。同学之间也展开热烈讨论,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解决了自身疑惑。

  最后,张老师寄语同学们在读书时期发愤图强、不懈努力,在工作时期积累人脉、勇于探索。张老师对此次活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非常欣慰,并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帮助同学们排忧解难。

  

  

(作者:刘梦龄、张安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