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你们口中的体育精神,是什么?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10-23点击:

  有一种乐观叫田昌聪——男子组铅球
  10月23日早上,一切都像是安排好了一般,有欢呼,有喝彩。而在茫茫绿茵的一个小偏角里,有一个安静的影子。他,先是静静地等待,再是稳重地起身,接着,抛出一条有些曲扭的弧线,是的,他手中的铅球落地了。“咚”的一声,像是我放下的那颗绷着的心,更是他的。其实,他的比赛在我眼里是一种失败。可他的回答告诉我,失败的,是我的思想。“哈哈,我并没有感到难过伤心什么的,反而觉得挺高兴的!因为这是我上大学以来第一次参加的项目,不求取得任何名次,只图一个兴趣和尝试!”他憨憨一笑,“然后,我很希望别的同学都能积极参与比赛,毕竟名次不是最重要的,开心就好!”与他对话后,我一直在反思,曾经的我是多么的愚蠢,认为做不好、失败,便是一种丢脸,只能被贴覆嘲笑,而今,田昌聪诠释了有一种体育精神,叫做“乐观”!
希望这种乐观精神,可以弥漫在你我他之间。

   
  有一种坚强叫余文月——女子组400米
  10月23日10点50分,远处,一个飞跃的身影,在终点处,狠狠地倒下,工作人员匆忙赶上前欲将她搀扶。可她眼神坚定地说:“没事!我能自己走!”大家被她的毅力折服,心想:在她这么娇小的躯体里究竟装有多么强大的力量!于是记者对她进行了采访。
  记者:你叫余文月,对吗?我是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的记者,请问我可以占用你一两分钟的时间做一次采访吗?我知道你很累,而且刚刚也摔倒了。麻烦你了。
  余同学:好!没事!刚刚前面跑的太用劲,后面有些腿软了 。哈哈!
  记者:请问你对刚才的比赛结果有怎样的感想?
  余同学:有一点点遗憾,但是感觉挺好的,因为我觉得我尽力了。而且在跑步过程中,我听到了我的朋友对我的呐喊声。本来没什么力气,后来又充满了动力!
  记者:那你对你的朋友有什么话要说吗?看到他们那么努力为你加油,应该很感动吧 。
  余同学:是的!我超级感动,超级开心!刚到大学就能交到这么真诚的朋友!很难得!
  记者:我也很替你开心!最后有没有什么对别的比赛的同学说的呢?
  余同学:希望大家都能尽力比赛!毕竟我们外国语学院女多男寡,所以我们要做女汉子!撑起我们的一片天!加油吧!
  记者:谢谢你的回答!大家都会加油的!
  即便是短暂的谈话,我也深深感受到了,咱们外国语学院学子的坚强!

   
  有一种坚持叫张佳鑫——女子组标枪冠军
  她,一袭蓝衣,像一个满载而归的斗士,昂扬,抖擞。望着她站上第一名的高阶,我是敬佩的,更是憧憬的。带着一丝激动,缓缓走到她的身边,“张佳鑫同学,你好!我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记者,刚才我在下面看到你被授予奖牌,不知道面对如此优异的比赛成绩,你有什么感想呢?”她微微一笑,“我挺开心的,毕竟这是我,这三年来取得的第一个标枪冠军!”“什么!已经大三了!”我的面庞藏不住我心底的吃惊,而她竟是显得如此平静。“是呀。我每年都会参加运动会,然后想到今年是大三了,明年大四因为考研等原因就没什么机会参加这些活动,所以今年当然必须参加,不然多可惜呀!以前都是报跑步类项目,今年也因为脚受伤了,只能报标枪和铅球了。”我看着她有些失望,忍不住关心,“学姐,别难过,你的积极向上和耀眼的光彩,大家都看在眼里。你超级棒!你会是很多学弟学妹的好榜样!你有什么话对他们说吗?”看着她的眼里冒出了一丝认真,“鼓励学弟学妹们多运动!因为感觉,现在很多人都挺宅的,成天宅着对身体不太好,所以建议大家多出来走走路,跑跑南湖什么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嘛!”她的眼角溢出了浓浓的关怀。阳光像是被安排的工作人员,十分配合地将一抹靓丽落在她的脸上,是满满的青春,是三年的坚持!
  他们不是神,他们和我们一样,只是平平凡凡的人。他们并不高大,可他们付出的星星点点,却创造出了高大的精神。我们也何尝不可?一起乐观!一起坚强!一起坚持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