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演讲走进外国语学院新生团生会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10-14点击: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部组织15级新生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演讲走进团生会”的活动,该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10月13日14时,商务英语1501及商务英语1503班开展了“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 ”的主题团生会。团生会以视频《Hi, I'm China!》开场,之后同学们上台阐述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和期望。商务英语1301班的李若然发表了以《The Road》为题的演讲。她以电影《魔戒》为引子,以小见大,重点谈到:“《魔戒》最迷人之处在于它述说了一段由大人物和小人物共同谱写的历史,与此类似的,‘中国梦’亦得由小人物和大人物共同实现。‘中国梦’的指导思想是我们前进的航标,大人物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而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创造者。”演讲的最后,李若然说:“对于全部的中国人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实现‘中国梦’也需要依靠我们的人民在这个历史阶段里奋力一搏。”听完李若然的演讲,商务英语1503班的尹琪琪有感而发,她说:“这个演讲让我们感触很深,一定能激励我们行动起来,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之后,商务英语1502 、1504 班以及英语1501、1502 、1503 、1504班也分别开展了主题团生会。在这些团生会中,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之奉献的青春》为题,英语1301的吴敏结合徐本禹老师的事迹和自己支教的经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进行了演讲。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中国梦的实现,是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的。15级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她们更好地理解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