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外国语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09-10点击:

98日,外国语学院在人文楼副楼A02会议室举行了2015MTI翻译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副书记杨成才、副院长杨革新、辅导员和各位导师一起出席了见面会。

杨革新副院长首先在会上寄语研究生。他说年轻人有“无限的想象力、行动力和创造力”,鼓励大家在青年时期勤奋学习,追逐梦想。他送给全体研究生五句话:“天道酬勤立大志”,“闻鸡起舞勤耕耘”,“文理兼容博学识”,“科学锻炼健体魄”,“立己达人有担当”,激励大家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各位导师也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翻译硕士的学习。其中,曾文华老师指出,翻译硕士注重实践,两年的研究生时间每位同学要完成十五万字的翻译稿件。袁谦老师则提醒大家要提前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接着,学院党委书记王书记指出,研究生学习应该是自主性、创新性学习,大家应该培养“崇尚科学,求真务实”的精神,独立思考,敢于批判。会议的最后,各位研究生也积极与导师交流,憧憬与规划了两年研究生的学习生涯,表达了将在今后勤奋刻苦、努力上进的决心和愿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