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开展抗战胜利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09-04点击:

9月3日下午,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二十多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前往武汉抗战纪念馆、抗战纪念园,举行了以“温历史,缅先烈,兴中华”为主题的抗战胜利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沿着刻有“武汉抗战大事记”的石阶,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首先来到武汉保卫战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烈日炎炎下,所有同学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在烈士墓前默哀一分钟。

紧接着,同学们开始参观武汉抗战纪念馆。纪念馆内陈列着详实的史料记载和革命先烈遗物,参观纪念馆的行程旨在让大家全面了解湖北军民抗战史,从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同学们认真地阅读着馆内珍藏的史实史料,纪念馆的四个展厅内处处都有大家端详史料的身影。

  活动尾声处,所有参与人员围坐在圆桌边,分享今天的活动心得。来自商英1301班的入党积极分子阮雪琴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谈到:“在大阅兵这一天,我这个平时很‘淡定’的人也淡定不了了!当看到我们的中国向世界展示它日益强大的综合国力,我深深地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高中入党现为大四学生党员的王禹也感慨道:“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也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震撼,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牢记历史,以史为鉴,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