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来我院召开研究生招生政策解析会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7-04-21点击:

  4月20日下午4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招生秘书宋龙梅、研究生代表饶诗雨应邀来我院为考研学子举办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政策解析会。
  宋龙梅从学校概况、校园生活、专业设置、毕业去向等方面向在场的学生进行了详实的介绍。饶诗雨则从学生的角度分享了她在国科大一年的学习、生活体会。现场学生向招生秘书就考试内容、专业设置、招生人数等方面提出问题并得到充分的解答。据悉,今年是国科大第一次来武汉进行研究生的招生宣传,旨在吸纳更多有志于读研深造的学生报考。
  中国科学院大学是全国最早建立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的院校。我校于1978年就开始招收英语教学(TESOL)研究生。1990年获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授予权。
  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现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专业硕士(MTI)两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语言学、文体学、语料库语言学、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语音学与音系学、词汇学、语言测试、话语分析、英汉翻译等。2018年,外语系预计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10名,翻译硕士专业研究生10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