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我校32名志愿者为首届中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武汉峰会提供志愿服务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12-02点击:

  (通讯员 段诗格)11月28日至30日,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商务厅举办的首届中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武汉峰会在武汉举办。据悉,此次活动期间举行了高峰论坛、主题分论坛、服务贸易合作洽谈等系列活动,共有600余名国内外嘉宾出席。通过严格的面试筛选和培训,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及国际学院的32名志愿者为本次大会提供了志愿服务。
   在本次大会中,我院志愿者主要承担国内外重要嘉宾“一对一”接待、为参会外宾和国外商协会代表签到、为商务交流和洽谈者提供翻译及现场引导与咨询等服务工作。小至布置会场、引领宾客,大至接待外宾、现场翻译,志愿者们始终尽职尽责,认真严谨。“这几天跟下来,我觉得真累呀!但是也觉得很高兴!”负责接待外宾的我院16级MTI学子余小红说道,为了给外宾提供更好的服务,她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课间闲暇之时都在抓紧时间熟悉相关术语。过程虽然辛苦,但是任务完成后的成就感却无比甘甜;而来自国际学院的志愿者Kazmi则表示,志愿者工作紧张充实又妙趣横生:接待外宾、及时翻译对自身的语言水平有着极高的要求,自己需要时刻绷紧神经,而在与外宾沟通的过程中,他也增长了见闻,锻炼了沟通交流能力。来自机动组的志愿者我院16级学子唐方毅表示,机动组的任务更为繁杂,要布置会场、分发设备、准备文件、为其他志愿者提供帮助……桩桩件件看似无奇,却也至关重要;多变的情况也更好地锻炼了自己的适应能力与应急能力。
  发起志愿者招募的武汉服务贸易(外包)协会秘书长Johnson Chen表示,华农学子在此次活动中的优异表现令人难忘,语言专业能力高,应变能力强,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细致周到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国内外嘉宾的一致好评。他希望我校学生能够有更多的优秀青年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向海内外嘉宾展现武汉高校学子的不俗风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