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你的生涯有无限可能——在线校友生涯分享会顺利举办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0-04-26点击:

       4月23日晚,为了解答学生们有关职业生涯发展的共性突出问题,外国语学院联合理学院举行了一场在线校友生涯分享会,邀请我校2009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胡彪作为分享嘉宾,讲述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经历,并针对同学们的提问给出解答。

       胡彪,现任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技术总监,负责公司百人研发团队技术管理工作,以技术为驱动为公司发展添砖加瓦。B站2018.3.28在NASDAQ上市,截止2019年Q3,B站月活达1.28亿,营收18.6亿,市值超过80亿美金。任职深圳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期间,负责公司手游框架Apollo。从0到1搭建跨平台(iOS/Android/Unity)手游框架,全面提升游戏开发效率。任职饿了么期间,任移动技术部总监,负责公司移动研发团队技术管理工作,期间负责集团多个中大型项目研发与管理工作,打造千万级订单系统,解决每天千万人吃饭的问题,同时服务百万级商户,招募百万骑手,带动社会千万人就业问题。

       分享会一开始,胡彪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10余年的工作历程和两次创业经历。胡彪指出,自信是取得事业成功的重要品质之一。华中农业大学作为全国高校排行榜中排名前50的高校,其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有着较强的竞争力,所以对于即将踏入职场的年轻毕业生来说,除了要保持踏实的作风,最重要的是要树立足够的自信心。胡彪强调,初入职场永远不会过时的就是沉下心来、投资自己、厚积薄发,因此在校期间,同学们要通过广泛阅读书籍来开拓视野、提升眼界和格局;毕业后,在工作中也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要通过实干来弥补社会经验的不足。

       在现场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以文字的方式向校友提出自己的困惑,胡彪逐一进行了解答。“职业素养决定事业发展高度。”“提升眼界、顺势而为才能在事业上有所长足发展。”“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大家现在之所以迷茫、忧虑,还是因为对未来没有仔细的思考和规划。”“选择行业很重要,其次是企业,最后是职业。”“每隔七年,职业生涯都会迎来一次机遇,如果能够抓住1到2次,你就能快速成长起来。”这一系列中肯的观点和建议,都是胡彪在社会上摸爬滚打10余年来换来的职场智慧,同学们听后都觉得非常受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