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留学大讲堂,规划出国梦
作者:陈贤格/曹玉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19-12-20点击:

      12月19日下午,金茂出国咨询机构在外院报告厅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留学讲座。资深日本留学顾问刘郑、留学专家林敏为主讲人。本次讲座主要向大家传授留学攻略,交流留学经验,让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深入了解,做好规划。


      首先,为活跃开场气氛,刘郑用日语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然后,她分别介绍了选择日本留学的原因和金茂国际日本工作实习项目。“为什么选择日本留学?”针对这个问题,她从教育、文化、费用、勤工俭学、奖学金和就业方面的优势来分析。在教育方面,日本高等教育质量亚洲第一,全球排名第三,学历含金量高。留学费用方面,她介绍道:“日本大学的学费比较低,学生可以通过勤工俭学来赚取足够的生活费。同时,通过认真学习,也可以比较轻松地拿到奖学金。”随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日本工作实习计划。此计划是金茂国际的中日文化交流项目,旨在邀请有日语水平的中国人在日本积累相关工作经验,同时深入了解日本文化。她表示,此项目有利于学生提高日语水平和拓展国际视野,为将来就职、适应社会及全面提高和锻炼学生的综合能力提供平台。


      谈到前往英美等国家留学,林敏以美国留学为重点,详细介绍了留学背景、留学准备和申请方法。她指出全球排名前50的大学中,74%都在美国,这说明美国的教育是顶尖一流的。林敏建议,如果同学有意出国深造,在大一、大二时就需要开始为申请做准备,提高平时成绩,着手准备TOFEL,IELIS,GRE等英文类考试。同时,在大学期间参加一些社会实践、实习、公益活动及研究项目等活动。大四准备申请材料,递交申请。


      最后,留学讲堂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获益匪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