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我院学子斩获“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湖北赛区二等奖
作者:黄怡婷编辑:朱玲审核:时间:2019-11-18点击:

11月17日,第二十五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湖北赛区决赛在武汉大学举行。我院英语1701班本科生马子恒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最终获得湖北赛区二等奖的好成绩。

“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是目前国内最重要、档次最高的英语演讲比赛。经过网络选拔、电话口试,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的3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湖北赛区总决赛,决赛分为已备演讲、即席演讲、现场问答三个环节。已备演讲的主题是“No person is an island”(“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号召,以促进当代大学生对于全球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理性思考。马子恒在演讲则另辟蹊径,她从环境保护这一角度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每个人都是自然的一部分,日常生活中微不足道的环保行为也将会汇聚起强大的力量,让我们居住的星球变得更加绿色美丽。即兴演讲的考题是“大学生应该自主创业还是专心学习”,马子恒在演讲中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大学生应当专注于提升自我,夯实专业基础。在整场比赛中,马子恒表达流利,视角独特,重点突出,大方自然,充分展示了扎实的英语功底和灵活的应变能力,最终荣获湖北省赛区二等奖。

赛后马子恒表示,非常感谢指导老师潘不寒副教授对自己的鼓励与支持,在赛前准备的过程中老师为自己提供了许多专业指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