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筑梦职规,起航当下
作者:文字:宋莉婷 摄影:孙艺妍编辑:审核:时间:2019-11-14点击:

11月14日上午,中博教育集团语言产品经理Michael Hu在外院报告厅为2019级学生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Michael Hu在开场表示,希望通过有关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分享,让同学们对就业状况了解更全面、更清晰,帮助大家更好地评估自己未来四年的职业规划

Michael Hu谈到,如今各行业、学科间的界限越来越不明确,跨行就业成为一种越来越普遍现象,使得很多人寄希望于现在所流行的“快学”,即在最短的时间学世界上所有的知识。指出2018年流向一线城市的人才占比在逐年下降,这表示有越来越多的新兴一线城市可以提供更好的资源与更多的机会在为同学们简单剖析了毕业之后的压力以及国家为大学生提供的一些补贴后,Michael Hu详细解读了2018年国内外的整体行业趋势—裁员“这些公司裁掉的是那些没有办法为公司创造更多价值或者成倍价值的人。所以公司会要求在岗人员以及招聘人员能够为公司创造1.5倍以上的价值那就意味着应聘者需要有1.5倍以上的技能包含量”。

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有关翻译、同声传译、外企工作方面问题Michael Hu通过实例建议同学们应拥有包括计算机、财经等在内的更多的、不同学科的知识储备。他认为,“外语是有力量去包容其他所有专业的,外语专业的学生比其他专业的学生更具有语言优势”,同时,有时不一定努力就会成功,要努力的方向应该站在个人天赋上,天赋和机遇才会带来成功。随后,他以同声传译的练习方法为例,鼓励同学们重视听力,勤练口语,同时明确奋斗方向,建议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就关注自己想要进入的行业领域以及面试要求,并朝着目标不断努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