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水产、外院班委技能提升计划顺利开班
作者:编辑:朱玲审核:时间:2019-11-05点击:

11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水产学院第一期班委技能提升计划于三教A205正式开班,来自两个学院的各班级班委参加了此次活动,开班及第一讲由辅导员王欢慧主持。

王欢慧从举办技能提升培训班的背景讲起,引导各班班委追寻初心,她指出大家既要学会“脚踏实地”为班级同学服务,也要积极在工作中“仰望星空”,提升自我。随后,她从班级委员会的定义及职能为大家指出班委工作的重要性,以实际案例为班级各委员梳理了工作重点及工作要求,并以活动策划案为例,进一步进行了技能培训。

她认为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便要尽其责,但目前在班委工作中依然存在班委会成员工作能力亟需提升、团队合作意识不强、学生工作高度不够、执行力度不强等问题,为此,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用实践经验及幽默的语言希望大家能够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努力学习理论及专业课知识,科学做好“领导者”;其次要关注自身素质的提高,提升应对各种紧急情况能力,用“服务精神”和“实干”令班级同学信服;三是建议通过为班级树立目标等方式加强班级管理,并充分利用校院资源策划组织班级精品活动,做好班级文化建设,以班级核心价值观凝聚班级力量;四是希望大家能够善于复盘,及时总结反思找差距、找突破,能够在“本位做事,越位思考”的过程中锻炼思考力。最后,她总结说,希望大家努力成长为一名“会沟通、能共情、让人信服”的班干部,用“高情商推进领导力”,量化日常安排,在忙碌中“学会高效任务管理”,规划自身生涯目标,逐步提高综合能力素质,成为自己的英雄!

开班结束,全体班委在第二运动场参加了两院联合举行的素拓活动。活动将各班随机分为5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三轮活动。随着活动的进行,同学们从起初的陌生内敛逐渐熟络起来,通过互相配合、统一节奏完成小组任务,并进行才艺表演等,氛围十分和谐,场上充满欢声笑语。

据悉,下周水产学院辅导员路雨将继续为班委们进行基础文案写作、办公软件使用等技能培训,并将分别邀请往届优秀班委进行经验分享,我们下周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