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以声会友,声入人心——华中七校第八届外语文化节“声随影动”配音大赛总决赛落幕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19-05-14点击:

2019年5月11日晚,华中七校第八届外语文化节“声随影动”配音大赛总决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举行。本次比赛由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教师翟卉婷、肖潇、韩松立、丁艳雯及王菲担任评委,辅导员朱玲出席,来自华中七校的43名同学参赛。

本次大赛共分为青年之声、神秘之声和时代之声三轮比拼。活动伊始,中国地质大学张曦月带领的第八组的片段取自《白雪公主之魔镜魔镜》,选手演绎了公主与王子在舞会的欢愉邂逅和公主对继母阴谋的机智化解。华中农业大学朱颜棂带领的第四小组则生动呈现了《胡桃夹子》中克拉拉进入鲜花王国与三位摄政王初遇的场景。他们融情于声,将不同角色的情感变化表现出来。随后,华农胡博旭带领的第三小组以《哈利波特》选段展示了哈利、罗恩与赫敏在霍格沃兹魔法学院惊险刺激的奇妙探险,武汉大学曾康妮带领的第六小组纵情再现了《精灵旅社》中德库拉所举办的女儿生日会的场景,用不断变化的语调将精灵们的个性逐一阐释。华中师范大学涂植婷带领的第一小组表演了《冰雪奇缘》中艾莎安娜姐妹之间的俏皮互动。而华中科技大学邓亮带领的第十一小组把海绵宝宝与朋友们冲出海底夺回蟹皇堡秘方的故事风趣道来,用标准的发音和活泼的语调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晋级第二轮的八支队伍分别抽签选取“喜”、“怒”、“哀”、“惧”四种情感类型的配音片段并进行小组对抗。两方选手在幕后配音,评委及观众现场盲投。选手通过对语音语调的控制呈现出不同的情绪,将如愿之喜和分歧之怒分别传达,引发起台下观众的共鸣。

在随后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四支队伍的参赛选手自由选择时长一分钟左右的片段进行原创配音。选手脑洞大开,将奇思妙想融入原本无台词的《倒霉熊》和《憨豆先生》经典片段,讲述属于自己的趣味故事。

比赛结果发表前,翟卉婷代表评委组进行赛后点评。她表示,老师们都被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深深打动。同时,她建议选手们也要在细节上多下功夫,正如片段中主角的叫喊、痛哭和大笑不仅仅是情绪,更是人物内心世界复杂情感的综合呈现。她还希望同学们能够更深入地体会角色的内心活动,并在此过程中逐渐完善英语发音,纠正口音,增进对西方文化的了解。

 

最终,武汉大学刘佳星、尚瑞欣、张瑛、赵勃程、曾帅、黄煜尔组获得一等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吴祎琳、梁惠云、张婷婷、刘希组,武汉大学曾康妮、唐尚仪组和华中师范大学郝宇欣、娄舒卉、王钰佳、王泽蓉组获得二等奖;华中农业大学胡博旭、章明组,朱颜棂、陈珏、宫琪、陈子瑶组,华中科技大学邓亮、官屹嘉、胡琨、苗曦雨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建清、林圣嘉、王佳慧、李雅琳组获得三等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