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学习工作齐头并进,大学生活多姿多彩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19-04-26点击:

4月25日中午12时,第三场学班分享会于人文楼附楼A102活动室举行。辅导员朱玲出席会议,1805班学班刘颖、1803班学班那日苏以“专业学习”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刘颖开宗明义,结合自身经验,围绕如何学好商务英语侃侃而谈。她介绍了商务英语的课程设置,特别强调了专业学习既要输入,也要输出。输入即多听多读,输出即多说多写。那日苏同学则娓娓道来,以各类比喻生动地介绍了他所理解的英语学习方法。词汇如建材,建成的建筑可各式各样,但材料需足;学问如太极,既相生相含,求之得之,求其反亦可得之;大学如海上扬帆,千舟相竞,攀而不比。大学生应当有目标、有追求、有担当,学有所成自当帮助他人,大器晚成也不必强求。他谈到,大学生的目标应当是广泛了解、精通一门,为此,要学会遴选信息爆炸时代的各种信息。这离不开独立的精神、批判的思想、敏锐的判断力,同样也离不开用心与专注。

两位学班分别立足于细节和整体,描绘出由小及大的专业学习方法理念。不足一个小时的分享会,参与的学生受益良多,也增添了他们在未来学习生活中的信心与热情。

 

"学生工作"为主题的学班分享会于4月26日中午12点在人文楼附楼A102活动室召开。在本次分享会中,1808班学班郑秋萍和1806班学班张金萍为同学们带来了自己对学生工作的理解与感悟。

分享会开始,郑秋萍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大学期间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她认为,在选择是否承担学生工作时,应该遵从自己的内心的真实想法,她同时强调,学习是大学生的第一要务,同学们要学会平衡学生工作与学业之间的关系。在谈到怎样成功进入学生工作组织时,郑秋萍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面试的经验。她建议同学们在面试前做好充分准备,提前了解相关工作的情况,在面试过程中,保持清醒的头脑,沉着应对面试官的各种问题。此外,郑秋萍同学还谈到了时间管理的问题,她向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二八法则”,即将80%的精力用在20%最重要的事务上,她希望同学们可以按照重要程度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与学习时间。

张金萍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加入大学生文明执勤队的亲身经历。她感慨道,执勤队训练艰苦,考核严格,工作更是十分辛苦,队员们必须风雨无阻坚守岗位。张金萍说自己无数次产生过退队的想法,但执勤队如家般的温暖让她选择将这份工作坚持下去。她劝诫同学们在面对困难时要敢于吃苦,敢于挑战自己,抓住机会磨练自己的意志,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

初进大学校园的大一新生对于专业的学习以及学生工作有着不少的困惑。这两期的学班分享会不仅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更为同学们提供了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的机会,希望在榜样的带领下,同学们能逐渐摸索出属于自己的大学之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