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规划未来,展望人生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19-04-24点击:

近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班分享会”活动,旨在让2018级学生明确大学生的发展方向,并对学习生活做出清晰的安排与规划。

第一期学班分享会于4月23日中午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召开,外文1801班学班但雯慧和1804班学班孙玉嫣就双学位选择及二外学习给学生做了精彩的分享。

分享会开始后,但雯慧根据大学生毕业后的发展方向分析了双学位的重要性。她认为,双学位对想要出国读研或者想成为复合型人才的学生帮助较大,但双学位会占据周末的休息时间,对学生的意志力及自制力都是一种挑战。当谈到二外的学习时,但雯慧分享了自己的日语学习心得。她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孙玉嫣则通过对双学位官方文件的解读,帮助同学们了解在辅修双学位时可供选择的学科方向。在分享辅修双学位的经历时,她感慨道,尽管道路困难重重,但坚持下来后会收获颇丰,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兴趣及优势做出合适的选择。分享会的最后,辅导员朱玲就两位学班的分享进行了补充与总结。她建议有选修双学位意愿的同学可以在七校联合办学信息网上了解更多相关课程的信息,并强调在辅修其他专业的同时不能放松对于本专业课程的学习。

第二期“学班分享会”于4月24日中午12点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召开,主讲人为外文1802班学班吴静娴和外文1807班学班伊琪琪。

在分享会的开始,吴静娴通过MBTI测试和霍兰德测试,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探索自己的职业兴趣与发展方向。随后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在大二大三这两个重要时间段的相关考试安排、暑期实习活动和学术比赛等。谈到参加各类活动的感受时,她强调:“前期的准备与沟通很重要;信息获取渠道要广泛;要善于抓住时机,敢于交流发声。”伊琪琪则具体讲解了关于保研的资格获得、保研的途径以及保研名额分配等问题。随后她分享了自己参加夏令营的相关经验,介绍了夏令营的申请要求及考核方式。伊琪琪劝诫在座同学,了解自己,了解社会,把握现在,才能创造未来。分享会结束后,1805班的杨扬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学姐的分享让她意识到大学的每一个时间段都很重要,所以要提前做好规划,抓住机会,努力奋斗。

这一系列的学班分享会引发了大一学生对未来发展规划的思考。“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大学的美好时光匆匆流逝,只有对自己的人生有着清晰而明确的规划,才能实现自身价值,到达梦想的远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