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诵读青春赞歌,传承百廿华农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19-04-17点击:

         413日晚7点,华中七校第八届外语文化节之英语朗诵大赛决赛在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华中农业大学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外文1803班刘惠瑶同学主持。莅临比赛的评委嘉宾有外教Opal,老师汪晓燕、程锦绣,学生那日苏及16名大众评委。比赛分为模仿朗诵和脱稿朗诵两个环节。

在模仿朗诵环节,十名选手根据预先准备的文稿音频进行模仿。模仿选材包括Rock Me To SleepScotty等诗篇。选手们发音准确,声情并茂,模仿到位,堪比原声。模仿过程中,台下观众认真聆听,融入到朗诵语境中。

第一环节过后是十分钟游戏环节,主持人抛出有关英国历史文化的题目,观众积极抢答。本环节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更激发了大家学习英国文化的兴趣。抢答过后,根据评委对选手第一轮比拼表现的打分,主持人公布了晋级选手名单。

第二轮比拼是自定篇目脱稿朗诵。选手们准备充分,朗诵流利又感情充沛。朗诵内容或深情婉转,或俏皮可爱,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每位选手朗诵结束后,现场掌声不断。

第二轮比赛结束后,学生那日苏就朗诵题材“诗歌”分享感悟:诗歌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诗歌美轮美奂,形式多样;诗歌表达情感,扣人心房。总结过后,根据选手两轮比赛综合成绩,主持人公布比赛结果:古书瑶获一等奖,钱舒怡、向彬荣获二等奖,郭永丰、全仪获三等奖。

本次英语朗诵比赛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和口语水平,丰富了课余生活,繁荣了校园文化建设,使广大同学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华农新篇章,传承华农精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