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我院召开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讨论会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19-04-16点击:

正值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加强对国家安全系列法律的宣传与教育,提升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我院于4月16日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召开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讨论会。辅导员朱玲,学生会干部以及各年级班长和团支书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王欢慧就当前国家安全形势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阐述。她分析道:随着中国的崛起,在传统安全领域,我国与西方大国尤其是美国之间的结构性矛盾开始凸显。国际上一些破坏性因素的渗透愈加激烈,我国在维护国家领土完整、维护国家文化安全方面都面临着复杂的挑战。我国进入国内社会矛盾多发期,国内安全出现新的格局。此外,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带来日益突出的信息安全问题。王欢慧指出,国家安全稳定才是发展的硬道理,我们应该坚持走中国特色安全道路,只有坚持国家利益为上,才能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随后,辅导员朱玲列举多起大学生触犯国家安全问题的事件。她强调,高校大学生必须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遵守其相关规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正确认识改革开放条件下隐蔽斗争的新形势和新特点,自觉抵御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各种渗透活动。同时,大学生要善于识别各种伪装,如某些间谍情报人员和负有特殊使命的记者等常用交朋友、学术研究、出国经济担保、旅游观光、新闻采访等五花八门的手段,套取国家秘密、科技政治情报和内部情况。若丧失警惕,就可能上当受骗,甚至违法犯罪。

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障。作为国家未来的希望,大学生更应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树立牢固的国家安全意识,将维护国家安全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