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点燃诗歌之火,照亮文化之路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19-04-01点击:

2019年3月30日7时,第八届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英文诗歌朗诵初赛于外国语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朱玲、学生代表伊琪琪、那日苏、吴静娴、王欢慧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共12名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参赛选手怀着对英语的热爱,带着对诗歌的追求,依次在台上朗诵了精心准备的英文诗歌。和着配乐,有的婉转低回,有的慷慨激昂。选手们选诗题材广泛,朗诵声情并茂,展示了一幅幅带着西方文化色彩的诗意画卷,给听众带来了美的享受和思想的启迪。

评委那日苏表示,此次活动的初衷是让学生了解西方文化,认识诗歌的独特领略英文诗歌的魅力,在中西文化的碰撞中中寻觅差异之美。同时,诗朗诵的形式又有助于同学们加深对诗歌乃至诗人的整体理解,从而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赛后,评委提出建议,参赛选手最好做到脱稿朗诵,并能和观众有眼神交流,这样才能更好地将诗歌中的感情传达给观众,从而感染观众,取得良好效果。此外,选取配乐是,要注意和诗歌表达的意境相符合,这样才能渲染氛围,增强朗诵的总体效果,反之则会显得格格不入。

经评委审慎打分,工作人员仔细校验后,共十位选手进入决赛,分别是:宫琪、吕琦、古书瑶、向彬荣、郭永丰、钱舒怡、孙艺妍、张陈辰、全仪、胡思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