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走进西苑的美丽暮光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19-03-18点击:

3月16日上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织志愿者看望我校西苑的老人们,将“尊老、敬老、爱老”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志愿者们提着水果,带着微笑走向西苑。同学们纷纷向老人们问好,老人们则笑着将他们迎入了活动室。坐定后,志愿者们开始分发带来的香蕉、甜橘,老人们既惊喜又欣慰。随后,志愿者开始为老人们表演了铁勺变弯、无中生有、以柔克刚、茶水变色等魔术。看着志愿者们从空袋里拿出物品,将丝巾穿过手机,出乎意料的魔术效果令老人们笑逐颜开。

       

 

居住在西苑的老人大多年过花甲,大家特地从网上学习了手指操,并逐一教给老人们,整个教授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看着志愿者们一丝不苟的样子,老人们微笑着并认真记下手指操的动作要领。期间,志愿者们反复耐心为老人们讲解示范没有听懂领会的部分。“孩子们愿意教,我们就愿意学,而且要学好。”有位老人如是说道。志愿者和老人们彼此交付真心,收获了双倍的快乐。

此次看望活动为老人们带去欢乐与温暖,让每一位老人都能感受到年轻一代的朝气和活力。同时,也增强了我院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彰显其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并向大家诉说:“学习雷锋精神,我们一直在路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