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职场真相大揭秘——起底90后学姐成神之路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19-03-14点击:

(文字:黄凌云 摄影:李清扬)2019312日晚7点,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职场真相大揭密”优秀校友分享会在四教B110顺利开展,主讲嘉宾为2012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友张玲。辅导员张亚男主持本次分享会。

张玲,现任潘朵电商合伙人、潘朵内训师。作为应届生校招入职的她,仅两年就成为公司品类中心品类经理,2015年组建团队进军wish平台,当年即实现创收近一亿的目标。

分享会上,张玲主要从宏观趋势和微观现实两个方面介绍了职场环境的现状。谈及宏观趋势,张玲向在座同学分析了未来经济世界格局、国内经济政策环境变化、新技术所创造的就业机会、未来职业发展特征等内容。她指出,我国劳动力供大于求的状况将持续三十余年,工作的转换也会普遍化。在微观现实方面,她则以跨境电商为例,详细介绍了行业的发展,并就真实的就业案例展开对比分析。最后,她还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路径与心得。刚毕业的她就开始思考自己的优势与追求,她希望自己能有一片天地来施展才华。参加工作后,她经常与领导同事沟通,参与培训指导,并凭借自身努力渐渐有了自己的团队。刚毕业的我们都在同一起跑线,跑得更快的人才能脱颖而出,跑赢同龄人就是一种成功。她如是说。在座的同学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获益匪浅。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面对同学们提出的自主创业、工作受挫等问题,张玲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分享会为我校学子揭秘了职场真相,让大家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就业环境,有利于大家为自己的职业选择做出更好的规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