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团课成功举办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19-03-08点击:

 3月7日下午4点,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团课于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我院辅导员朱玲、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外国语学院分队的3名成员代表同学以及外院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团课涉及两部分内容,一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学习解读,二是本院特色志愿服务相关分享。

团课开始,辅导员朱玲详细介绍了包括时间地点、会期、主题、主要议程等在内的大会相关内容,随后又就新一届委员会的产生、中央领导人出席会议并寄语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等展开深度解读。同学们认真聆听,获益匪浅。

接下来,来自外国语学院党员支教团宜昌支教队的队员朱沛然以“我们一起去支教”为主题,分享自己在宜昌市下属县级市宜都市五眼泉镇鸡头山村的支教经历。谈及成果时,他表示:“孩子们完成作品后露出的笑脸,平时相处留下的开心的回忆,就是我们的成果。”来自工学院机制1701班的外国语学院党员支教团第18届十堰支队成员张钿钿则先讲述了徐本禹感人至深的故事。随后,他分享了自己参与支教的原因:“我一直是大家眼中的坏孩子,初二那年,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员支教团来到我的家乡,是他们让我了解了大山外面的世界,给了我希望...”最后,本禹志愿服务队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ET公益讲堂”讲师那日苏详细介绍了公益讲堂的创建、优秀的讲师组成、卓越的获奖成就,有效的教授方法等等。他呼吁:“风里雨里,ET等你;不论寒夜长,也不论坚冰至。希望新的一年,我们的组织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整场团课生动有趣,氛围融洽,在座同学也感触颇深。会后黄怡婷同学表示:“作为一个有机会可以接受高等教育的大学生,我比很多留守儿童幸运的多,支教队会给留守儿童带来外面的景象,让他们有改变自己生活的动力,我也想参与其中。”正如支教团代表所倡导那样,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加入支教的队伍,帮助大山里的孩子走出大山,走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至此,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团课圆满结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