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心念雷锋,身体力行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19-03-08点击:

今年3月5日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第56个学雷锋日,为积极响应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18级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打扫听力机房、学院报告厅、人文楼附楼周边环境的志愿服务行动。

3月7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外文1801班、1802班和1807班的同学陆续在四教集合完毕。同学们拿出准备好的卫生工具,进入各个机房,迅速投入到打扫工作中。志愿者们将手帕洗净,自桌前玻璃挡板开始清理,仔细擦拭桌面,将杂物清理到垃圾袋中,将凳子归纳到桌下,清扫地面的垃圾……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认真做好每一个细节。通过大家的努力,机房变得明亮而整洁。


 

下午17时40分,2018级团课在外院报告厅顺利结束后,外文1803班和外文1808班的志愿者们留下来打扫场地及周边环境的卫生。同学们分工合作,各司其职,1808班的同学们负责报告厅内及周围环境的卫生,1803的同学们则负责学院办公室外装饰幕墙的打扫。大家仔细清理遗留在地面缝隙里的垃圾,认真擦净历届毕业生合影、照片墙上的灰尘。在打扫“悠悠外语情,校友忆青春”宣传展板时,同学们边劳动边学习外院的历史,大家里外配合,欢声笑语间也将展板下的玻璃窗擦得一尘不染。

时间过得很快,不少同学离开的时候还有些意犹未尽,还想再多做些志愿活动。参与志愿活动的同学们说:“大家分工合作,齐心协力,效率很高。加上工作量并不算大,所以我们完成得很快。”有些同学还笑得很开心,志愿活动本就是一件有趣而有意义的事。在心中种下“为人民服务”的快乐种子,培养对劳动的身体力行与热爱,正是这次志愿公益活动的目的所在。

当然,让同学们自己打扫平时经常使用的公共教学场地,也是希望同学们能在打扫中学会勤俭自律。正如一位同学所说:“我以后会多加注意公共卫生,也希望大家都能够注意,不要遗落下垃圾,这样会给打扫的人带来很多不便。”维护公共卫生环境其实并不容易,希望大家都能体会到劳动者的难处,把垃圾和学到的知识一同带走。

本次公益活动的参与度、满意度都很高,同学们踏着阳光,乘兴而归,大踏步走向下一次公益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