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浓浓敬老情,关爱暖人心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19-03-05点击:

2019年3月2日,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一行到湖北省农科院敬老院进行慰问活动,为老年人献上一份关爱。

同学们带着慰问品,到达敬老院后,主动坐下与老人们交流。老人们回忆曾经的岁月,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故事,感慨改革开放带给他们的变化。同学们也与老人们分享自己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当讲到学业上面临的挑战时,老人们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挑战,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同学们纯真的表情,亲切的话语,使老人们喜笑颜开,年轻人的朝气与活力也给老人们带去喜悦与欢乐。

 

志愿者冯逸舟同学在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感慨道:“敬老院里的老人内心都十分孤独,他们强烈渴望亲情与陪伴,所以我很高兴能给他们带来欢乐”从这次活动中,她意识到到自己身上有着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老人们的言语也激励着她带着爱与感恩继续前行。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是每个年轻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此次慰问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敬老爱老意识,让他们明白尊重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是一种社会美德;也展示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