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英语笔译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李珍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19-01-08点击:

英语笔译研究生党支部于201916日下午在外国语学院A102会议室开展了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殷睿宣主持,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随后支部成员对自己的表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的第一个环节,支部书记殷睿宣通过展示幻灯片,带领大家从学习从背景、主要措施、总体要求、组织领导、主要内容、如何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等六个方面学习了“两学一做”相关知识。她强调:“作为党员,我们应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第二个环节为批评与自我批评。王仪文同志结合自己的表现谈到:“在过去的一年里,通过自己的奋斗拼搏顺利考取英语笔译研究生,但也有一些遗憾,例如缺乏深层次的思考,做事较为粗糙,完成学习任务的成就感较之以前有所降低,没有合理安排好时间等,但我会牢记学生的职责,不断完善自己,起到带头模范的作用。”刘少康同志也谈到:“我在这一年里收获到了很多,但仍有一些不足,学习上专注力不够,需要端正态度;生活上,不太擅长处理压力,有时候没有达到自己期望的标准,就会感到压力倍增。我会多听取同学意见,通过阅读给自己减压,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抵制和克服各种不良作风的锐利武器,是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的重要条件和保证,促使每一个党员同志提高认识,明确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虚心的接受他人的批评教育,积极改正,从而不断地改造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最后,党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投票,由书记殷睿宣和组宣委员李珍统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