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9-01-04点击:

      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2019年1月3日在四教C111举行了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由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菲组织并担任主持人,旨在民主评议党员,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伊始,主持人王菲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总书记的新年贺词饱含着对于中国人民美好生活的深情向往以及对于中国发展道路的坚定信心。在新年贺词中,总书记总结了2018年国家发展变化,并表达了对2019年的美好期盼。“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新年贺词的促发与引导下,为了添足驱动力更努力地奔跑,支部同志分别对自己的2018年进行了总结、自我批评与新年展望。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书记王菲首先介绍了活动流程。她强调,每位同志应该敢于自我批评,善于接受他人批评,并勇于指出其他同志的不足,从而帮助每位同志对过去一年进行更加全面的分析总结。接着,她率先做出了全面彻底的自我剖析。她指出自己在学习上目标不强,自我要求还不够高;理论知识学习浮于表面,没有真正作用到实践中;在生活中自律性不强,行事较拖沓。她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能对自我更加严格要求。

      随后,支部其他同志也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本学期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外文1703班王小妍同志在自己的自我批评中说到:“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有收获,发展了自己的兴趣爱好,锻炼了自己的工作能力,但也有一些遗憾,比如学生工作较多,没有合理安排好时间,因而有时做事比较急躁;此外,在学习上,我认为本来可以做的更好,但是这一年总会受到一些事情的牵绊,导致计划的目标并未达成。所以,这些遗憾也成为了我奋斗的动力,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我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一心向党,超越自我。”

      最后,支部书记王菲对于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听过大家的总结后,不难发现,大部分同志都存在行事拖延,生活作息不规律,自我要求不高等问题。但归根究底,是大家对于自己的未来没有规划,没有目标。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对自己做出合理规划,确立新的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提高自我信仰意识,不辜负青春年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