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9-01-04点击:

      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1月3日晚在四教C103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徐文娟主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一年里支部内党员的表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第一部分,首先由支部书记向大家介绍了组织生活会的基本内容及要求,并强调要让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支部内同志应当以坦诚的心态,敢于“现丑”,多从自身找原因,从主观上查问题,真诚解剖自己,不遮掩、回避矛盾,主动把自己的缺点摆出来;绝不能把严肃认真的党内思想交流,搞成“客套话开头、奉承话居中、希望话结尾”的“格式化”、“形式化”的东西。而后说明了党员个人自评互评以及民主测评的相关要求。

      第二部分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书记首先带头进行自我反思,指出自己过去一年学习效率不够高,意志力不够坚定,缺乏行动力;工作上有时情绪波动较大,有拖延的毛病;生活作息上还存在不规律,熬夜多等问题。紧接着其他党员同志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中,李晓林同志总结到,过去一年过的十分充实,体验了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保研夏令营,与各个大学优秀的同学们一起竞争学习,收获良多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在顺利保研后学习上有所懈怠,早读的习惯没能继续坚持,制定的读书计划也因各种事物未按期完成,熬夜现象也增多了,因此新的一年希望自己能够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多参加一些实习积累经验,拓展眼界,同时积极锻炼,强身健体。

      忠言逆耳,良药苦口。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剂良药,使支部保持活力与生机。与会成员本着“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则,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指出自己的缺点和不足,相互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自始至终都充满着民主、诚挚、求实的氛围。大家结合自己思想,学习和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指出了新的要求和改正措施;同时围绕“四讲四有”标准,按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对每位同志都进行了评议。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大家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坚定了自我完善的决心,对于每位党员的自我认识,自我提升起到了很大帮助,每位同志都会更加努力,不断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