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9-01-04点击:

      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和学院党建工作年度计划安排,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1月3日下午在四教C102教室召开了主题为“两学一做,我先行”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田柳主持,旨在对照合格党员“四讲四有”标准,对支部同志一年来的行为表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伊始,为了帮助新发展的一批预备党员同志了解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组织生活会的基本内容及要求,她强调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以交流思想,总结交流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活动制度,并详细介绍了党员个人自评,互评及民主测评的相关要求。

      随后,进入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在支部书记田柳强调“每位党员同志都要认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发现并指出自身和他人的缺点及不足,相互摆事实、讲表现,讲真话、说实话,直截了当提具体意见,不带个人恩怨,力求帮助所有同志发现自身的问题”后,她便率先带头剖析自我。她指出自己过去一年存在理论学习较被动,对时政新闻关注不够,不能够通过所学理论知识分析时政,用全面的角度去看待问题;近期学习效率低下,不能全身心投入,容易被外界所影响;支部工作方面需要更加细致等问题。

      紧接着各个党员同志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中,杜娟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及学班工作谈到,自己考研结束后明显懈怠了,生活有些颓废,会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自己忙于考研,疏忽了小班,在他们专业分流的过程中,没有完全完全尽到学班的责任,感到很内疚。另外,王欢慧同志不仅批评了自身现在的生活状态不如从前那么有斗志,还建议支部在今后的各项活动中能够给各位党员同志更多发表自己意见的机会,让大家充分参与进来。

      会上,大家深刻剖析自身,找出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其他党员则认真聆听,随后提出批评指正意见,同时围绕“四讲四有”标准,按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对每位同志都进行了评议。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大家都对自身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明确了改进的方向,每位党员同志都会更加严于律已,不断向党组织看齐,争做合格党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