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我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文/刘鑫予 图/沈琦编辑:刘思审核:时间:2021-11-26点击:

11月25日晚7时,我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于四教C207举行。国家认证职业生涯规划师贺云老师、辅导员刘思和郭强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15名参赛选手,外文2107班崔建然同学担任主持人。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自主能力,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帮助学生明确人生发展目标,确定职业发展方向,提高职业能力素质。



首先,参赛选手通过3分钟的个人展示以及3分钟的现场答辩,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路径规划等多方面进行生涯规划分析,比赛过程中体现出同学们的目标规划和综合能力。



外文2007班陈佳怡根据职业测评结果,结合自身的性格、兴趣等实际情况,对个人职业规划进行了综合分析。她提到,对于一名合格的出口经销商来说,应该具备优秀的外语交际能力、实践能力,掌握专业的对外贸易知识和可迁移技能。对于未来的路径规划,她表示,本科生阶段需要夯实基础,不断地积累和拓展知识,考取相关证书为出国留学做准备。



外文2101班张歆敏以“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国发声”为主题,从一名新闻报刊编辑的职业角度出发,阐述了自己的职业诉求与目的。她激动地说道:“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中国发声,贡献自己的力量,将真正的中国展现在世界面前。”



来自园艺林学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2101班的董忆鑫就职业方向做出重点说明,她强调个人职业的定位最根本的还要归结于能力,而职业发展空间的大小则取决于自己的潜力。面对农业技术人员短缺的问题,她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坚持目前的专业,努力实现职业规划,为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



在15位参赛选手依次展示完毕后,国家认证职业生涯规划师贺云老师总结道,同学们可以从专业测试分析判断的职业性格、职业兴趣、专业考量和求职价值观四个方面去分析自我认知的维度。在得出职业选择的结论后,需要制作具体的职业规划,并且在实践过程中发现和弥补不足。



至此,本次外国语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