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助力云复试”——外国语学院为考研学子提供复试专用场地
作者:编辑:刘思审核:时间:2022-03-29点击:

随着考研分数线陆续公布,各高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也渐渐拉开了帷幕。鉴于当前国内疫情反复,不少高校纷纷采用线上远程复试方案,以减少跨省市流动。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状态下,许多外院学子都选择在校内进行复试,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宿舍环境不安静、双摄像头布置不方便、网络情况不稳定”等场问题。为此,在前期调查统计的基础上,学院决定为复试考生提供人文类附楼A104接待室、A109会议室作为复试专门场所,为外院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考研之路道阻且长。一年多以来,外国语学院先后采取系列帮扶措施助力2022届考研学子,包括“考研经验分享会”及“考研复试与调剂专题辅导会”等活动。考研前夕,辅导员们更是为考研学子们送去了“助考大礼包”。此外,为实现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外国语学院还开展了“求职训练营”、“考研留学讲座”、“学长学姐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系列活动,充分体现外国语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

对于学院的暖心举动,外院学子们也纷纷表示感激。大家普遍认为学院的工作为考生提供了便利,既可以降低考生外出考试感染疫情的风险,也可以减少考生的考试成本,为复试的学生在紧张的气氛中送来温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