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我校第二届模拟求职大赛初赛顺利开展
作者:刘馨予编辑:杜垚审核:郭强时间:2022-04-16点击:

为提升学生职场竞争力,提高职业能力素质,4月16日上午8时,我校第二届模拟求职大赛学院初赛于四教C406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的50名选手参赛。华中农业大学兼中国地质大学就业指导与职业咨询师段林娜老师、我院辅导员郭强老师、公管兼职辅导员刘小琪、文法兼职辅导员周思琦以及经管兼职辅导员王淇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由简历筛选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个环节构成。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参赛选手将以小组的形式抽选题目并进行讨论和总结陈词,时长共为20分钟。

各小组围绕各自的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在讨论初期,参赛选手们各抒己见,妙语连珠。大家都积极地表达自己的见解,不同想法的碰撞使得比赛现场的氛围如火如荼。接着,在选手们分析和讨论下,各小组最终达成一致观点,充分体现了选手们的思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在小组总结陈词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角色分配是关键”。辅导员郭强老师强调领导者需要合理安排组内分工,梳理讨论的思路并推动讨论的进程。其次,在陈述观点时的说话方式、音量、语速等也同样不可忽视。最后,在审题方面,选手们需要对材料进行全面、细致地理解和分析后再输出自己的观点,这样才更具有说服力,能够有效避免分歧,从而凸显思维价值、领导价值和团队价值。



“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同学们要注意陈述的逻辑性。首先进行观点陈述,再解释原因。”职业咨询师段林娜老师建议道。她提出同学们在发表观点时可以运用理论进行支撑,以此增强说服力。此外,在讨论时间的把握上,计时员要有较强的时间划分感,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帮助小组在规定时间内达成一致意见并完成任务。

至此,第二届模拟求职大赛圆满结束!

分享: